江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多媒体教室使用管理补充规定

一、凡使用多媒体教室教学的,必须参加由江西农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的多媒体教学培训,并获得《多媒体教学合格证》。管理人员有权拒绝无证者使用多媒体教室。使用多媒体教室者必须按规定填写《江西农业大学教务处多媒体教室使用申请表》,并服从管理人员的统一安排。

二、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学,应注意学习和掌握多媒体教学等现代教育技术理论和方法,原则上不得使用播放录相或光盘的单一形式授课。

三、凡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须在每学期的开课前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并对教学课件光盘、移动硬盘等进行检查与测试,以确保教室的合理安排与课件的正常运行。

四、教师要注意合理安排多媒体教学课程,节约多媒体资源。一般不得在多媒体教室进行普通授课。特殊情况在多媒体教室进行普通授课的,应关闭多媒体教学设备。

五、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须提前10分钟到位,检查设备和课件运行状况,以免影响正常教学。多媒体教室使用完毕,应立即按规范将教室设备及室内环境复原。

六、使用者须严格遵守各种设备的操作规程,不得随意移动、改接和拆卸教室设备,凡因违规操作而损坏设备的,照价赔偿。有特殊需要时,须提前与教育技术中心管理人员联系。

七、控制台和计算机的有关参数是按大部分教师的需要而设置的,教师若有特殊需要更改设置时,必须在本次课结束时将计算机的设置参数复原;教室的计算机中不得随意安装口令和密码,个人的文稿或课件等请存放在指定分区的自建文件夹内。不得随意删改硬盘内的文件、程序,以免影响正常教学。

八、教育技术中心只提供并维护操作系统等常用软件,上课老师所需要的特殊软件请自备,并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软件安装事宜。

九、由于设备存储容量有限,只限装载在2-3周内上课需要的电子教案(需提前2天安装),同时,删除旧的教案。全部课程结束时,管理人员将删除计算机中所有教案,请教师做好备份。

十、因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使用人次多,易受病毒感染,教育技术中心将定期对计算机硬盘进行清理(一般每月月底清理一次),请上课教师及时注意准备和备份好自己所用的软件及文档。

十一、学生不得利用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复制教师的电子教案,更不能使用教室内的任何设备,任课教师有责任及时制止。

十二、非教学安排需借用多媒体教室的,须经教务处主管处长同意后方可借用。为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周一至周五一般不安排正常教学之外借用。

十三、多媒体教室不对学生活动借用,确需使用的,须由持有“多媒体教学合格证”的人员操作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