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党员组织生活是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内部学习,促进思想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新时期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保障。

一、党员必须按时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二、若没有正当理由,党员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接受党组织所分配的工作,则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三、党组织生活每月不得少于一次,党支部开展党员组织生活前要向学院党委请示活动内容,做到有计划、有准备。

四、严格考勤制度,每次党员活动都要进行签到,因病、因事不能参加组织生活,都要提前向党支部书记请假,凡不请假的党员,党支部书记要查明原因,并对连续两次无故旷到进行批评教育。

五、党员组织生活主要内容:

1、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活动日活动;

2、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3、学习校党政会议和文件精神;

4、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

5、讨论发展党员有关事宜;

6、民主评议党员,讨论党员奖惩情况。

六、党员组织生活既可以采取支部大会的形式,也可以采取党小组会的形式。党员组织生活开展方式主要有:

1、学习传达;

2、座谈交流;

3、自学及撰写学习心得;

4、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5、参观、听报告会、上党课、看录像等;

七、党支部组织生活要有记录、有检查、有考核、有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