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农学院领导班子与基层和师生群众的联系,了解基层工作和师生群众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基层和师生群众对学院发展改革稳定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基层和师生群众实际困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联系对象:教研室、本科生班级、师生群众。

二、联系数量:每名班子成员至少联系1个教研室、1个新生班级和1个毕业生班级,至少联系2名师生群众。

三、工作要求

1、联系教研室要求

1)联系领导应深入所联系教研室,尽可能参加教研室组织的各项活动,了解教研室教职员工的思想和工作状况,指导、检查、督促教研室的工作,帮助解决教研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2)教研室主任应主动与联系领导沟通,邀请联系领导尽可能参加教研室的重要活动。

3)联系领导在院党政联席会议上应及时通报联系教研室的工作情况,以便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各教研室的工作情况,促进教研室和其它各项工作的开展。

2、联系班级要求

1)联系领导对新生班主要是加强入学教育;对毕业班主要是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

2)联系领导定期下班级宿舍和课堂指导,原则上每月两次。

3)联系领导要全面了解所联系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

4)指导、监督班主任、班委和团支部开展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联系领导每学期要进行一次联系工作总结,指出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相应的改进措施,并在院党政联席会议上进行工作通报。

3、联系师生群众要求

1)掌握教师群众思想动态,了解教学、科研、行政工作情况,关心学习和生活。

2)加强学生群众思想引领,了解在校期间学习情况和家庭经济情况,关心学习和生活,帮助科学进行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帮助其充分体面就业。

3)了解师生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并想方设法帮忙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