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为了协调党政联系、互相通报情况、保障集体领导,促进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及时调度、安排、研究、处理重大事项,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时间

党政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一般在每个工作周周一上午举行),遇到重要情况可临时组织召开。会议根据实际,由党委书记或者院长主持。

二、参加人员

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列席。办公室主任会前通知并做好会议记录。

三、会议内容

1、领导班子通报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

2、研究讨论深化改革方案、教学科研规划、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党政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要点。

3、研究讨论人员奖惩、评先评先、教职工福利发放和工作量分配、学生奖助学金和困难补助;通报分管经费使用情况。

4、研究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就业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5、其他需要研究的事项。

四、会议原则

党政联席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议事原则。凡属“三重一大”问题需由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并做出决定,决定形成后必须坚决执行,参加人员若有不同意见可以允许保留意见,或者向学校和职能部门反映,但在行动和言行中不得有任何反对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