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浩华

贺浩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超级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江西省水稻高水平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水稻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省部共建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双季稻现代化生产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组部直管专家、首批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主要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的教学与科研。在国内首先提出了“温度在光敏核不育水稻育性转换中的作用”等多个学术观点,选育江西省首个超级稻品种和其它水稻新品种20多个,选育的新品种已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出版著作、教材6部,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大北农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西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获“全国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二届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业奖”、“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江西省首届青年科学家奖”、“江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西省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