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南昌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10月19日下午,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干部赴南昌舰军事主题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之情,登上舰舷、进入舱室、走上甲板,认真观看了南昌舰的作战室、陈列馆、生活区等部位,亲身感受南昌舰的光荣历史和我国海军改革发展的历程,深切体会老一辈共产党员、海军战士身上的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忠诚敬业的宝贵品质。

    据了解,停泊在赣江之畔的南昌舰,是我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弦号“163”,1982年“入伍”,2016年告别万里海疆,服役34年,累计航程17万余海里,曾开启南海曾母暗沙“第一锚”,并多次圆满完成战备巡逻、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见证了中国海军不断发展壮大,从弱变强,从黄水走向深蓝的壮丽征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海军官兵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忠诚敬业的宝贵品质,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