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新生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师生的回信

为了给2019级新生上好专业思想第一课,牢固树立学农、爱农意识,我院于9月22日新生军训休息期间,组织新生以排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师生的回信活动。围绕着回信,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展开了讨论交流,畅谈自己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2019级农学1901刘海燕表示:“看完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兴奋和自豪,同时体会到的也是一种责任,更加深刻认识到所学专业的重要性,作为农学专业学生,我们应不忘学农爱农初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实践方法,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三农’事业做出贡献。”

2019级园艺1902王媛媛表示:习总书记回信向我们提出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期望。作为江农的一份子,看到这样的勉励更是让自己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充满信心。“三农”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根基,身处农业院校的我们应当秉承 “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校训,夯实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专业思想,对未来的学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