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职工考勤制度

为了保障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的院风,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坐班制人员上下班制度
    1
、凡坐班制人员实行上班签到制度。
    2
、坐班制人员按学校规定上下班作息时间上班峙到院办签到,上班时间15分钟为签到结束时间。签到必须由教职工本人亲自签名,他人不得代签。
    3
、办公室应在签到结束后及时收起签到表,并对未及时签到栏用红笔划去。
    4
、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上、下班制度,不得迟到早退。
  
二、教职工会议制度
    1
、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一般用QQ、微信通知,特殊情况由综合办公室电话通知到个人。
    2
、会议实行签到制度,会议召开10分钟后,禁止签到。
     3
、会议考勤与年终奖挂钩,缺到一次按规定扣除一定的学院绩效工作量。
     4
、到会人员应保持良好的会风和秩序,院办公室负责做好会场布置等准备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三、教职工请假制度
    1
、教职工因公、因私不能按时上班或参加会议或外出(加外出需书面请假)都必须请假,各系教职工请假应征得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同意后,经院领导批准,办公室人员请假应征得办公室主任同意后,经院领导批准。
    2
、教职工因私请假,在请假期间的津贴、奖金等事项,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3
、教职工因公、私请假到期回校后,应及时到院、系领导及时消假。
    4
、教职工未经请假、无故旷工者按学校有关文件处理。

四、请假审批权限。请病假1个月内的由本单位领导批准,1个月及以上的报人事处批准;请事假1天以内的可由科室批准,2天及以上由单位领导批准,10天及以上的报人事处批准;其他请假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处级领导干部请假,按有关规定执行。涉及工资和津补贴的,相关材料须报人事处备案。

 五、教职工考勤情况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