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江西省作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12月18至20日,由我校承办的江西省作物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赣州市召开。我校副校长、江西省作物学会理事长贺浩华教授,我校原党委书记、江西省作物学会名誉理事长石庆华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南京、江西省各地从事作物生产、教学、科研和推广的专家、学者以及农学院部分师生代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贺浩华对江西省作物学会2020年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对2020年从事作物生产研究的优秀科研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孙晓棠副教授获得第七届江西省作物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本次会议还宣布成立了江西省作物学会无人机应用分会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石庆华教授就“水稻优质品种高产理论与技术”、南京农业大学赵弘巍教授就“非编码RNA在植物免疫中作用的机制研究及应用”、江西省农科院尹建华就“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粮食安全与稻作新业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李振海博士就“作物氮素定量遥感机理与应用”、江西省亿发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任明董事长就“智能无人机在农业上的应用”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与应用成果。我校黄山教授、曾研华副教授、李才敬博士、王联红硕士也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供稿: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