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潘晓华为我院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22日上午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潘晓华教授应邀院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潘晓华报告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与辉煌》,我院农学系教师党员及研究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潘晓华从近代中国苦难与抗争的历史讲起,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大事变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完成建国大业的艰辛历程赞扬了中国共产党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现翻天覆地新变化的奋斗业绩,描绘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惊天动地大飞跃的愿景目标。报告中,他系统地解读了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来之不易”的缘由,诠释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

农学系师生党员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创业历程,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严明务实的作风传统、自我净化的革新精神以及无比坚强的领导能力。此次报告使同志们在精神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对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曾研华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