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专家应邀在我校开展科研党建联学联建活动并做客农学院“拾禄创新文化论坛”

20215月2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所专家团一行10人应邀来到我校与农学院植保系开展科研党建联学联建活动,其中傅向东、田志喜和张爱民研究员应邀做客农学院“拾禄创新文化论坛”,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术交流报告。报告由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主持。

傅向东研究员做了题为Toward sustainable green revolution的学术报告,探讨了“绿色革命”对农作物化肥施用量、粮食产量和播种面积的影响,并介绍了团队在水稻氮肥利用效率相关分子机制研究的进展。

田志喜研究员做了题为“基因组时代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对大豆种质进行深度重测序和基因组分析来进行分子模块设计育种的思路,未来应大胆开展大豆超高产的分子基础和育种技术研究创制革命性品种实现大豆的“绿色革命”。

张爱民研究员做了题为“作物快速育种技术”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作物快速育种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其设计思路,探讨了在人为控制的快速发育的基础上实现快速育种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措施。

报告会结束后,专家团10人与我校部分师生开展了党建交流座谈会,植保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崔汝强教授和副书记石绪根副教授带领专家团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进行联合党史学习活动。

通过此次科研党建联谊活动,从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出发,拓展了我校师生科研视野,激发了广大师生学术研究的热情以及专业学习的信心,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科研合作和发展,提升教师科研队伍竞争力。

供稿:彭英传    审核:方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