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会同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到我院调研

        629日上午,教务处会同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江西省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院长刘勇、党委副书记李向楠、副院长崔汝强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会。

副院长崔汝强介绍了我院农学、园艺、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种子科学与工程和茶学6本科专业参评江西省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的情况对我院未来3年的专业优化调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适应新农科发展趋势,根据江西省教育厅《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设置指南》以及我校“十四五”规划,我院拟新增智慧农业专业

副书记李向楠近7本科毕业生的考研升学就业去向落实及招生情况进行了汇报

院长刘勇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学与科研,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和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参会教师就专业建设、结构优化、师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处长魏洪义专业新增、压减停撤、交叉融合和改造提升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对部分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复,并表示向学校反馈收集到的相关信息,以便形成方案予以答复。

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是学校对接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行业发展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学院与时俱进,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有效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推动学院的高质量优质发展。

供稿:宗莹莹  审核: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