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主题教育专题思政课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提高农科师生对实施农业强国战略的认识和理解,5月28日,农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及师生代表聆听了《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若干战略问题讨论》专题思政课。课程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执行理事长高旺盛教授主讲。

该课程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农业强国战略的谋划和部署,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出发对中国特色农业强国若干战略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高旺盛深入分析了世界农业强国的共性特征与我国的差距、建设中国特色农业强国的若干宏观问题、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问题、加快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若干问题。他结合多年的科学研究和调研思考,多维度提出了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存在的问题,系统阐述了实施中国特色农业强国战略的时代背景、目标内涵、基础优势、战略路径以及农业科技工作人员的时代使命。

高旺盛教授的专题课程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问题导向,课程内容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农科师生对推进农业强国的战略定位、战略重点和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强国的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发挥重要作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思政课。

供稿:余文慧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