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卢小青到农学院海南南繁水稻育种基地考察调研

3月11日,副省长卢小青一行到我校海南水稻南繁育种基地考察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朝辉、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池泽新,我校原副校长贺浩华,省政府办公厅及萍乡市、上饶市、抚州市部分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卢小青先后走进试验田和科研大楼,实地查看水稻育种试验田和实验室,了解水稻生长发育情况和水稻育种专业知识,并与水稻遗传育种团队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农学院副院长边建民介绍了学院在海南南繁育种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卢小青对学院科研团队在水稻新品种选育、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勉励科研团队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破解种业“卡脖子”技术方面继续争当“排头兵”,要充分发挥江西省现代作物种业科技创新联合体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合作共赢等方面的作用,要切实促进产学研合作,为江西省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作物生物育种与高效生产江西省重点实验室 审核:方加海 李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