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园艺作物成熟衰老调控与采后生物学青年学术会议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09 浏览次数: 1153

为了加强我国园艺作物成熟衰老调控与采后生物学青年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由中国园艺学会采后科学技术分会主办、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园艺作物成熟衰老调控与采后生物学青年学术会议,将于2020424~27日在湖南湘潭召开,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从事园艺作物采后生物学与保鲜技术及密切联系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不含学生)以及特邀专家等(150人左右),原则上要求与会代表主持或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二、会议主题:不忘初心、激扬青春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42427

424日:全天报到;

425日:开幕式+特邀报告(4个),优秀青年学者报告(6~8个),参观湘潭大学校园;

426日:团队或课题组采后生物学研究简介(15个左右)、青年学者采后生物学研究简介(约10~15位),专家点评,确定下届青年会议事宜;

427日:返程或自愿参加采后青年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在注册时预约,时间为半天)

其他:未做学术报告与会代表须提供会议摘要或墙报。

四、会议内容

1. 大会特邀报告:由会议主办方安排大会特邀报告,每个报告30~40分钟(特邀报告包含团队或课题组介绍)。

2. 优秀青年学者报告:会议拟根据研究领域,初步按1Postharvest Quality and Sustainability、(2Postharvest Ripening and Senescence、(3Postharvest Disorders三个专题进行学术报告,每个报告20~30分钟(含团队、课题组或个人介绍、需报告团队、课题组或个人近期最具代表性科研成果),报告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3. 团队或课题组采后生物学研究简介时间为15分钟(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要求团队至少主持过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有稳定的人员和研究方向。主要介绍团队人员、研究领域、主要进展、未来工作设想等,并选择一个近期最具代表性的研究工作进行报告。

4. 青年学者采后生物学研究简介时间为10分钟(含专家点评时间,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主要展示汇报人近期主要研究工作、主要科学或技术问题、未来工作设想等。

注:除大会特邀报告外,其余报告名单由工作委员会审定。

五、会议和住宿地点

湘潭市华银国际大酒店(雨湖区韶山东路68号)。

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参会人员提前确定住宿要求,将回执(附件1)于31日前发至本次会议专用邮箱chejinxin@xtu.edu.cn。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敬请谅解。 

六、会议注册及费用

参会代表注册费2000/人(中国园艺学会会员1800/人),于424日会议报到现场POS机刷卡缴纳,会议注册费将委托湖南华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代为收取(并开具发票),注册时请务必提供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或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如有其他要求,请注明)。

七、论文摘要及墙报

欢迎参会代表提供论文摘要和墙报。

1. 摘要按内容分为“(1Postharvest Quality and Sustainability、(2Postharvest Ripening and Senescence、(3Postharvest Disorders”三个板块,投稿摘要时请在摘要上方注明。摘要中英文不限,字数600字以内,提交的摘要文责自负。所有摘要务必于202031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qiuliouyang@xtu.edu.cn),摘要模版请参看附件2

2. 会务组将为参会人员免费提供36个墙报的板面。注册时请注明是否提供墙报。墙报参照给定的尺寸制作并务必于202031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qiuliouyang@xtu.edu.cn),由会务组统一打印张贴。墙报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单位、前言、材料方法、结果(图和表)和结论等(语言不限)。墙报尺寸高120 cm×宽90 cm,建议标题字体至少60磅,正文至少36磅。

八、其他

等特邀报告和参会人员正式确定后,将下发正式通知。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陶能国,Tel15973202392(会议总负责)

杨彦松,Tel13469315225(会议协调)

车金鑫,Tel18502973073(会务)

陈秀梅,Tel16673229322(会务)

欧阳秋丽,Tel15173225729(摘要和墙报)

 

 

 

 

 


202016

第五届园艺作物成熟衰老调控与采后生物学青年学术会议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