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陈昆松教授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易干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6-08 浏览次数: 1120

 6月7日下午,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863”计划首席专家陈昆松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现代香蕉产业技术体系育种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易干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金印教授、相关老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陈昆松教授以《鲜活农产品贮藏物流发展与思考》为题,介绍了鲜活农产品物流的基本背景、发展思考以及鲜活农产品物流与工业产品物流的区别,并结合其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对枇杷果实贮藏物流核心技术研发及其集成应用进行了详尽阐述。

 易干军研究员以《香蕉新品种选育与抗逆关键功能基因发掘与利用》为题,针对香蕉产业面临的枯萎病和冷害2个主要问题,介绍了其课题组选育抗枯萎病品种‘中蕉4号’和‘中蕉6号’过程,并详细讲述了抗枯萎病及抗寒关键功能基因的发掘与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