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采后处理关键技术与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9-10 浏览次数: 856

日前,江西省正式公布了第四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由我校牵头组建的“江西省果蔬采后处理关键技术与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区域发展类)榜上有名。

“江西省果蔬采后处理关键技术与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以我校牵头组建(中心负责人为陈金印教授),以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为核心协同单位,以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江西泰纳南丰蜜桔有限公司及江西新西尾生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要参与单位的科技协同创新体,建设资金2000万元。该中心立足我省果蔬产业,围绕果蔬采后处理及商品化处理、质量安全等重大科技需求,依托果蔬植物源保鲜剂研发与应用、果实采后品质变化及其调控、果蔬微生物源保鲜剂研发与应用、果蔬品质及质量安全无损检测创新平台等4个创新平台,重点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优势资源整合与汇聚,力争突破制约我省果蔬采后关键技术、品质调控和质量安全无损检测的理论和技术瓶颈,并形成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三位一体、同步提升的发展格局,从而为推动我省果蔬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