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一项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679

实验室一项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4月27日,以福建农科院谢华安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和江西农科院颜龙安院士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对实验室贺浩华教授主持完成的“广适性双季杂交稻五丰优T025等新品种选育与应用”成果进行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创新性明显,实用性强,达到国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该成果通过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历时10年的协同创新,育成了昌恢T025等3个强优恢复系和集高产、优质、早熟、稳产、广适性于一体的五丰优T025等5个双季杂交稻新品种,并首次从作物的生长补偿效应方面探讨了超级稻的稳产性机理截至2013年,育成的品种在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区)累计示范推广2168.3万亩,新增稻谷9.06亿kg,新增经济效益24.91亿元。其中五丰优T025已成为近年来江西省推广面积最大的晚稻品种。

省科技厅副厅长吴文峰,校长黄路生、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及省科技厅、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鉴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