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2014年晚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828

10月14日,由我实验室承担的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2014年晚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南昌召开。省科技厅罗莹副厅长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黄英金教授致欢迎辞。项目首席专家、我校副校长、实验室副主任贺浩华教授主持会议。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各成员单位及省内主要水稻种业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在江西先农种业南昌试验站现场观摩了我省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等28家单位选育的109个晚稻新品种。观摩会后,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志强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林拥军教授、中国农科院水稻所曹立勇研究员和江西科源种业有限公司左科生总经理等4位专家,就我国水稻航天育种、转基因育种、超级稻分子育种的研究进展及江西水稻育种如何崛起等方面作学术报告。

“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重大科技专项于2011年立项,由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担实施。项目实施四年来,在联盟各成员单位前期工作基础上,已先后引进、创制了一批优异的超级稻育种材料,选育出一批不同类型不育系,组配杂交稻新组合2万多个,筛选出300个品种参加省级以上预、区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