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作为核心协同单位参加的“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849

1015,教育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公布2014年度“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教技【20145号),在公布2014年度“2011协同创新中心名单中,我校作为核心协同单位参与组建的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通过了认定。以核心协同单位参与组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这在我省教育系统是第一个。

  “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由湖南农业大学牵头,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江西农业大学为核心协同单位,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主要参与单位,于20127月组建的区域发展类协同创新中心。中心立足保障国家粮油安全的重大需求,面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粮油种质资源创制与利用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机械化生产配套技术与装备研制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为核心任务的研究。中心依据核心任务下设4个创新平台、11个技术创新团队,其中2个创新团队入选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