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大科技专项“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2015年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海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0 浏览次数:276

        4月11日,由我实验室牵头的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2015年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海南三亚市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副厅长卢福财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原党委书记石庆华、省农科院副院长余传元、省种子管理局副局长张正国及项目实施单位、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各成员单位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实验室副主任、项目首席专家贺浩华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考察了江西天涯种业公司南繁育种基地,对联盟各成员单位选育的84个水稻苗头品种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项目首席专家贺浩华教授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就2015年的工作和项目验收进行了部署。
        郭学勤书记在讲话中对我省水稻种业创新取得的成效和科研人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实现我省水稻种业创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技术创新联盟优势,加强种业协同创新;二是加强市场意识,利用市场手段、机制,做大做强种业企业;三是解放思想,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卢福财副厅长在讲话中要求,种业创新联盟发展要考虑产学研结合,育、繁、种、加、销全产业链结合,大中小型企业结合;种业创新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早谋划、早设计、早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