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高水稻科技小院新楼落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768


8月10日,上高水稻科技小院新楼启用仪式在上高县泗溪镇曾家村举行。10点整,校长赵小敏、原党委书记石庆华、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潘晓华、江西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兰永清、宜春市副市长漆海云出席,上高县委书记金彪、校科技处处长游金明、农学院党委书记方加海以及泗溪镇党政领导参加了仪式,副校长黄英金主持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兰永清高度评价了上高水稻科技小院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上高水稻科技小院为全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为乡村产业振兴、现代农业强省建设培育了宝贵的人才资源,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科技小院建设,在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成果推广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合作,合力促进农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我省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转变,为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彪对我校长期以来为上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高水稻科技小院是密切校地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自成立以来,在协同开展水稻生产关键技术科研攻关,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上高县将全力支持小院的创新发展,配合我校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上高力量。

黄英金指出,上高水稻科技小院新楼的启用,标志着“科技小院”的建设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上高县的科技战略合作,希望驻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团结互助的工作作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要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征途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后,领导、专家一行参观了科技小院新楼设施、水稻创新示范基地,并对科技小院以及水稻创新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吴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