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选育的优质稻”野香优巴丝”荣获我省第二届优质稻品种食味品鉴十大金奖品种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1159

为进一步助力江西稻米品牌建设,促进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助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1月26日,在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江西省种子协会联合江西省粮食行业协会在宜春市举办第二届江西省优质稻品种食味品鉴活动。

本次品鉴活动是在“2020年江西省优质稻展示会”展示品种的基础上,经跟踪评价,好中选优,筛选出33个水稻优质品种进行稻米食味品鉴评比。我室选育的特优杂交稻品种“野香优巴丝”以其外观透明富有光泽,口感好,食味佳的特点,受到与会专家一致认可和好评,从众多优质稻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江西省优质稻品种食味品鉴十大金奖品种”殊荣,并以87.68分摘得桂冠。

 “十大金奖品种”的评出,将加速我省优质稻新品种的更新换代,为提高我省优质稻米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提供品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