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选育的优质稻“泰优871”通过国家超级稻品种认定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721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2020年度超级稻确认品种的通知”,新确认11个超级稻品种。我室选育的优质杂交稻“泰优871”榜上有名。

“泰优871”是新时期我室贺浩华教授团队围绕“优质,高产,安全,高效”的育种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实施优质稻米产业化工程背景下培育的又一突破性的水稻新品种,具有“超级稻的产量,泰国米的品质”等特点。该品种于2016年通过江西省审定。2018-2019年连续两年,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委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专家,按照超级稻确认办法,分别在上饶珠湖农场和萍乡芦溪县银河镇对“泰优871”百亩示范片进行现场实割测产,产量分别达到701.3kg/亩和688.3kg/亩,达到超级稻产量标准。

该品种以其米质好、食味佳的突出特点屡获殊荣。2018年在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寻找中国好大米”评选中,从63个稻米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最受喜爱的十大优质稻米品种”;入选江西省“现代农业优质中晚稻品种展示示范品种”。2019年荣获江西省首届优质稻食味鉴评金奖,已在全省大面积推广种植,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