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选育的优质稻”华晶”荣获我省第三届优质稻品种食味品鉴十大金奖品种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876

11月27-28日,省第三届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会在江西宜春召开,会议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领导、高校、科研院所、种业企业和粮食大米企业等28名相关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到会鉴评,经过初评和终评,评选出江西省第三届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名单,我校选育的“华晶”以其口感好,食味佳的特点,受到专家组一致认可和好评,从参选的31个品种(已开始在生产上应用)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食味品鉴金奖称号。

“华晶”于2020年通过江西省审定,具有“株型好、产量高、稳产性好、米质优、达部标优质1级”等特点,是新时期我室贺浩华教授领衔的水稻遗传育种团队紧紧围绕“优质、高产、安全、高效”的育种目标,大力实施优质稻米产业化工程大背景下培育的又一突破性的水稻新品种。已在生产上大面积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