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正式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1229

本实验室正式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消息,本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实验室主任为我校副校长贺浩华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官春云院士。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通过省科技厅遴选成为江西省重点实验室,2008年通过教育部遴选成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通过几年的建设,实验室在学科、条件平台、学术梯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于201436日通过教育部科技司组织的以盖钧镒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验收,20156月经教育部讨论,同意通过验收。至此,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正式成为了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这在我校是唯一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开展水稻、棉花、油菜和烟草等作物新品种选育、种质资源创新、高产理论和技术、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调控、耕作制度等领域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年来,主持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30余项,其中国家级40余项,省部级80余项,获各类科研奖励20余项,其中国家级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植物新品种保护权2个;审定新品种13个(其中2个为超级稻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