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稻新品种2016年海南展示会在三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922

  4月9日,由我校主办的“江西省水稻新品种2016年海南展示会”在三亚召开。中国工程院颜龙安院士,省科技厅郭学勤党组书记,卢福财副厅长,贺志胜副巡视员,省农科院谢金水党委书记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农科院等相关部门和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及省内主要水稻种业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贺浩华副校长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在江西天涯种业公司南繁育种基地对联盟各成员单位等31家单位选育的151个新品种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省委组织部就新时期农业人才培养,省财政厅就财政政策等方面作了重要指示,颜龙安院士对今后我省水稻育种工作做了高屋建瓴式的技术指导,谢金水书记也发表了讲话。江西重大科技专项“水稻种质资源开发及超级稻创制”首席专家贺浩华教授对项目4年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与会部分代表就加强种质创新与交流、提升我省水稻育水平、有效地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郭学勤书记在讲话中对我省水稻种业创新取得的成效和科研人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实现我省水稻种业创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种业技术创新联盟优势,加强种业协同创新;二是强化市场意识,利用市场手段、机制,做大做强种业企业;三是解放思想,加强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