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暨双季稻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江西上高举行


            7月3日,由中国水稻研究所主持,我校参与的全国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暨双季稻全程机械化生产项目现场会在江西上高举行,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农机化司、中国水稻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浙江理工大学、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日报等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代表们首先来到了位于上高县泗溪镇曾家村的双季稻全程机械化生产试验示范现场,该试验点由中国水稻研究所、江西农业大学、上高县农业局三家单位联合打造。试验区开展了双季稻机插品种筛选、育秧基质筛选、不同机型机插对比、机插密度对比、双季稻机插生育期推迟机制等5项试验。目前早稻长势良好,据初步测算,1000多亩早稻机插亩产可达560多公斤。代表们纷纷表示,上高县技术示范点双季稻全程机械化生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值得在全国大力推广。

            随后,代表们针对双季稻机插进行了研讨,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分别就粮食增产模式做了讲话,我校石庆华教授在会上就双季稻现代化生产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