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任:贺浩华 教授

         实验室主任,双季稻种质创新与育种方向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发现了“温度在光敏核不育水稻育性转换中的作用”,提出了“光、温敏核不育两种光温作用模式”,创立了“性状机能协调型”双季稻育种理论;育成水稻品种40多个;发表论文32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二等奖在内的各类奖励21项。



    执行主任:曾勇军 教授

          双季稻栽培理论与技术方向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导,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研究形成的双季稻超高产栽培和双季稻机插生产技术对双季稻生产有重要推动作用,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科研奖励10项、省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江西省线下一流课程及虚拟仿真教学实验课程各1



    副主任:潘晓华 教授

          博士生导师,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江西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学会理事、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江西省农学会副会长、江西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农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农业部水稻专家组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主持和参加各级各类研究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及教材7部。



    副主任:黄英金 教授

      旱作物种质创新与育种方向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薯类)首席专家。在作物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网络解析与功能基因挖掘、高效育种技术研发与优良品种选育以及绿色生态农业建设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等奖励8项。



    副主任:谢国强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教育部/江西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草学会理事,中国草学会牧草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牧草和饲料作物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农学会秸秆应用分会常务理事。主持中澳政府间合作项目、江西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和国家科技基础平台建设子项目等多项,育成的赣饲1号纤毛鹅观草和赣饲3号多花黑麦草通过国家牧草及饲料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获江西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三等奖1项。